close

Oswin的朋友阿和人緣特別好,不管是誰都說他脾氣好、修養好,朋友遇到困難請他幫忙也不會拒絕,尤其女同事因為他這樣溫和的性格都喜歡和他親近,再加上他180的身高、陽光的笑容和開朗的性格,桃花真是旺到一個不行。「我從國小開始就被每個教我的老師提醒不要當爛好人,說我不懂得拒絕別人的要求,但是看到他們那種手足無措的臉我就說不出那個『不』字嘛。」

 

願意熱心助人的面相有很多種,像阿和這樣眼尾端點明顯低於眼頭就是其中一個特徵,先賢稱為「下眼」,坊間也有人稱「八字眼」(Oswin實在是生不出圖片,還請大家上網google一下八字眼的圖片),從單點論相的角度來說,眼尾稍微下垂的人樂天開朗、脾氣好、性格謙虛、不喜歡和別人爭權奪利,通常有著成人之美的特質,因為這樣的性格容易獲得他人的好感,身邊的人都會願意助他一臂之力,在需要的時候替他維護權益,無意之間為自己結交了許多貴人。如果這樣性格的人做了主管,他的下屬都會願意為他賣命,要是從醫,一定會成為仁心仁術的名醫,因為他甚至會願意免費替貧病交迫的患者診治。

 

但下眼如果同時配上兩側嘴角向下垂的「覆舟口」,就成了先賢所謂的「哭臉」,不僅是脾氣不好,甚至會有想要利用他人來達成自己目的的黑暗性格喔。

 

就像阿和自己說的,他很不擅長拒絕別人對他的要求,因為不忍心看到對方失望的表情,這在事業上倒無妨,有時候自己吃點虧幫助別人,就當為自己廣結善緣也不錯,但若是談戀愛可就麻煩了,阿和就算不是鮮肉等級好歹也是個暖男,再加上現在肉食女當道,他小子真的是桃花不斷。偏偏造化弄人,他交往中的女友卻有著一雙「上眼」,又稱「吊眼」。

 

上眼的人眼尾的端點明顯高於眼頭,看起來有點像京劇中的花旦,從單點論相的角度來說,上眼的人性格果敢、反應快捷,對於要做的事不會拖泥帶水,有著上眼的女孩子多少會帶點男孩子的性格,但她們除了企圖心強烈之外,佔有慾也比較強,容易吃飛醋,有時候只是異性老朋友之間較為親密的互動也會讓阿和的女有繃緊神經。Oswin經常得幫阿和向女友背書說他在情感上是個不會亂來的男人,但掛保證這麼多次,好像效果也還是有限。Oswin倒不會說是誰對誰錯,畢竟會吃醋代表她在意你對他的感受,反正阿和這種好脾氣也能包容和安撫對方就好,只是,小倆口之間「女方因為吃醋而打電話來訴苦,男方打電話來要我幫忙解釋安撫,然後雙方上演『我心裡只有你』大和解」的這種戲碼,可不可以別讓Oswin每次都得參一腳呀……

arrow
arrow

    Os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