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你可以叫我Oswin,很高興妳的到來。

這是分享我研究基礎面相學心得的網誌,在這裡也許妳能找到一些於你有用的資訊。

只是在開始閱讀接下來的文章之前,我想邀請你先花五分鐘瀏覽我為妳提供的一些有效利用且能不迷失於這些資訊的建議。

其實開工寫第一篇網誌前,我琢磨了很久,在動筆與擱筆之間掙扎著,而這一掙扎,

就過了四年......

想動筆是因為我常在思考,對於這個世界,我還能多做些甚麼讓更多人受益;而擱筆,則是在擔心這些文章被撰寫出來後可能會引發不同學派間的爭論或居心叵測人士的利用。

不過最後讓我下定決心寫出這些文章的原因當中最有力的一個,就是這些數千年前來自古聖先賢知識記錄的準確性到了現代仍有極高度的參考價值,在日常生活中也相當實用,如果我們都願意對面相有些基本的瞭解,對順遂自己的人生會相當實用。

只是在閱讀這些文章時,我邀請你對閱讀到的內容抱持以下的心態:

一、請不要認為這版上所寫的是唯一的真理
現在已經是二十一世紀,所以文中有些論述會因為時空背景不同而有不同解讀或是已經不合時宜,如果你讀到我所寫的內容與你的經驗檔案有異而產生困惑,記住不要只是單純的引用文中理論去概論所有現象,甚至是催眠自己一定要接受文章中的論述,記著,千萬不要!我邀請你選擇繼續觀察這形成個別事件的真相到底是甚麼。畢竟每個命理事件都是由太多細節構成,有一些命理現象的成因我也還在探索,有些相我也真的還不知道要怎麼看或是想不通。所以請記得,面相只是準確度較高的觀察工具之一,而不是唯一。

二、一切成就的開始都是因為動力或興趣
這世上永遠有天才分佈在世界的每個角落、每個年齡層、每個性別、每個種族,說不定正在閱讀這些文章的你就是其中之一。晚接觸這些資料的人並不代表他們對這些知識的理解速度會比已經接觸面相二、三十年的人要來得慢;新手素人不見得不是超越家族三代都做命理老師的奇葩,所以要肯定自己的吸收能力,只要你有心。

三、不單點論相
面相是一門易學易懂的知識,但有個重要的原則就是「不單點論相」,這話是甚麼意思呢?舉例來說,一個人的人品要綜合觀察他的臉型比例、眉毛、眼睛、鼻樑、人中、嘴型、腮骨、額頭色澤和動向才能下定論,如果只是單憑一個人嘴唇色黑就斷定他心性歹毒,這就是單點論相容易造成錯誤評估的原因。

很多朋友因為助人心切,往往在初學的時候就驟然幫身邊的朋友看相,一來容易失之偏頗,再者,未經思考的論斷有時候會造成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對方心裡難以抹去的陰影,所以我邀請各位在對面相有更多了解之後再找身邊的好友印證理論的準確性,以謙虛、審慎的態度向對方提供建言,而不要鐵口直斷地認為自己講得很神準就認為對方一定要聽話照做,以積極、鼓勵的角度溝通,而不要造成他人心中的陰影。

如果我們有互動,我想邀請你直接叫我Oswin,而不要在後面加上大師、老師或是任何高貴的頭銜,也許世上真有鐵口直斷、百斷百中的世外高人,但如果你認為那人是我,抱歉可能真要讓妳失望了,因為我只是分享我自面相學領域得到的知識和使用她時的那份驚喜,就像是吃到一個超好吃的甜點會想要把他拍下來上傳到Facebook上分享的那種心情寫出這些文章。

最後,希望這些文章於你有用,祝福我們開卷有益。

Osw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