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小妤說前兩天去新公司面試時遇到一位讓她瞠目結舌的女面試官,對方一進來還不等她開口,就連珠炮似地說:「我要找的是抗壓性高、能配合公司加班、絕對能完成我每件交辦事項的中階主管。這份工作的挑戰性很高,我對員工的要求也非常高,所以我不需要進來學經驗的生手,我要的是老手,妳在這行的資力還沒符合到我們的需求,但是我目前看到所有競爭者裡面前五名的履歷,所以我們會和你面試。我們現在是台灣分公司,但是我[的目標是今年員工改組之後再把公司重新擴編到200人以上,在兩年之內要把公司提昇成亞太區的營運中心,接下來我跟妳說這份工作的內容,每個月%^#$&*……」之後她說了太多,Oswin已經記不清楚了,當時Oswin只覺得,這樣的人不是只會出現在連續劇裡面嗎?

 

法令紋深長.jpg   

 

小妤當時覺得那位面試官只是想給她個下馬威,因為介紹她這個工作機會的人說這間公司的人都很好相處,都很peace,當時Oswin好奇問了一下,「妳說的那面試官是不是眼神很銳利,說話聲音比較尖銳,然後法令紋很深,下巴瘦瘦尖尖的?」她瞪大眼睛、點頭稱是。

 

hmm…那她說的應該不是為了下馬威,都是說真的。」

 

法令紋是先賢們觀察一個人事業成就的重點部位之一,簡單來說,如果男孩子30歲之後還沒有出現法令紋,代表他的工作還不是很穩定,工作的變動還是很大,不過現在整形技術發達,有些人為了工作需求會用手術的方式消除法令紋,所以Oswin在觀察一個人工作發展的時候還是會參看她額頭的氣色(觀察主管對他的滿意程度)是不是光亮如鏡,眼神(觀察能不能掌握先機)是否黑白分明,兩側耳朵的氣色(觀察在職場的名聲和有沒有貴人相助)是粉潤還是黯黑,如果這三個地方的氣色都好,在工作上就如魚得水,如果三處氣色都不好,有工作的人就代表目前工作壓力很大,和主管之間也溝通不良;正在求職中的人代表目前要找到滿意的工作難度很高,Oswin會建議遇到這類困境的朋友除了積極充實自己之外,利用這段時間調整自己的身體作息正常,學習靜心、靜坐或是任何能夠有效放鬆壓力的方式讓自己恢復氣色,多半能強化自己的運勢喔!

 

先前Oswin有在「[法令紋系列01] 要怎麼和法令紋深到可以夾死蒼蠅的人相處?」「[法令紋系列02] 法令紋有疤痕,提防手腳容易受傷。」「[法令纹系列03] 遇到法令紋又深又長的主管,你可得繃緊神經了。」這幾篇文章中介紹過法令紋,這邊就來聊聊為什麼那位面試官會有這幾項特徵呢?從她連珠炮似的發言我們能推測她的性格果決又帶點急躁,對於自己想要的標的會主動且積極的出擊,野心也很大,想把一間公司在兩年之內從分公司擴展到亞太區營運中心,所以她筋骨質人的特徵會十分明顯,雙眼銳利、聲音尖銳有力是必然的。由於她想要大刀闊斧的整編公司人事,代表接下來可能會持續出現裁員和面試新進人員的現象,如果是下巴飽滿有肉的主管還有可能因為念舊情而捨不得裁員,但是下停削瘦無肉的人做起來就比較下得了手,下停削瘦無肉的主管也代表她麾下的人事流動率高,呈現不穩定的狀態,他們對於下屬的要求也比較嚴格,如果再加上兩條明顯又深長的法令紋,那就不只是嚴格,而可能是嚴苛了;不知道小妤最後有沒有接受這份工作呢?過兩天Oswin再打個電話關心關心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費 面相學 法令紋
    全站熱搜

    Os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