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玟又在下午茶時間向我吐沒有對象的苦水。「上次你說這兩個月的我會走桃花,但是都沒有阿……」這是Oswin最頭痛的時刻,為朋友作的預測看似失準,對方來找我抱怨的當下,不過因為Oswin仍在進修,所以會和對方說預測事件的時間點當參考就好,不要死守,所以即使預測時間有誤差,大部分朋友也都能諒解,筱玟算是少數特例,不過也感謝她這樣鍥而不捨的追問,讓Oswin能多一些練習與印證的機會。

 

凸頭.jpg   

 

筱玟今年滿四十歲,有著像上圖右側女模示意圖那般一個飽滿而前凸的額頭、小麥色的皮膚、一雙圓圓大大、炯炯有神的眼睛、清秀的眉毛、顴骨的最高點比山根要高,說話聲音鏗鏘有力,除了前凸的額頭和山根的高度之外,其它幾項都屬於筋骨質人的特質,Oswin也就不奇怪為什麼她會打破砂鍋追問到底了,因為筋骨質特質多的人對於想知道的答案會有勇氣一再追問,也喜歡知道所有事情的真相,雖然無論知道真相之後他能夠接受與否。

 

過不了一會兒筱玟的手機響了,只見她不耐地接起電話和對方草草說了幾句就掛上電話,講電話的過程眼中滿是不耐和嫌惡,我好奇問了一下對方是誰?她說:「就上上個月朋友介紹的對象打來約吃飯,他是約得很勤,外表還好,但是工作不怎麼樣,也沒甚麼錢,我想找更好的。」Oswin這時才慢吞吞地說,「雖然這是馬後砲,但其實他就是在妳走桃花時會對妳好的男人呀!妳當時問說甚麼時候會有人追妳,現在會對妳好的對象出現了,妳卻把他嫌走了。」

 

其實這也是額頭前凸的人會呈現的性格,經常下意識地和他人比較(說話聲音鏗鏘有力的人會更驗),拿自己和別人比較,我的薪水高還是別人的薪水高?拿自己的丈夫和別人比較,我的丈夫會賺錢還是別人的丈夫會賺錢?拿自己的小孩和別人比較,我的小孩成績好還是別人的小孩成績好?拿自己的媳婦和別人比較,我的媳婦孝順還是別人的媳婦孝順?永遠都想比人強,別說是看高不看低,連和自己差不多條件的都入不了她的眼。這樣的性格會帶給身邊親人許多無形的壓力,總覺得自己的老公、老婆沒有別人的好,自己的小孩不比他人的來得優秀,最後身旁的人只會因為不想再承受這樣的壓力離他們遠去,再加上筱玟的山根高度低於顴骨,山根高度低於顴骨的人性格也相當好強,喜歡與他人比較,不甘心矮他人一截,有時候為了口頭上不服輸甚至還會吹個牛,這樣筱玟愛比較的性格又更加重了。

 

這些話Oswin修飾性地對筱玟說了,「其實談戀愛最重要的是兩個人能不能相處得來,只要對方看得順眼、性格善良、好相處又對妳好,真的可以試著交往看看。那些身家背景甚麼的真的不是那麼重要,不然給妳嫁進豪門天天被婆婆瞧不起,嫌妳高攀,嫌妳婆家清寒,嫌妳白吃他們家的米飯,這樣矮別人一截的生活快樂嗎?」筱玟倒是看得挺開,接著問:「那幫我看看下次對我好的那個甚麼時候會出現?」Oswin心想:「親愛的,如果你的觀念不修正,即使再出現了,可能也只是和妳有緣無份的砲灰呀。」

arrow
arrow

    Os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